校本課程特色

(一)加入資訊素養課程
本科除了教授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工具的應有技巧,亦注重學生運用資訊應有的態度。各級透過資訊素養課程,藉此提高學生對資訊科技素養及安全健康、負責任地使用互聯網的意識。

(二)加入STEAM螺旋式課程

由於採用彈性編寫的校本課程,各級亦滲進入了有關STEAM元素的課程。例如認識QR Code的使用及應用、Scratch Jr.基礎編程、Scratch動畫編程、App Inventor流動應用程式編寫、Micro:bit、3D 打印等,讓學生可加深對與日常生活的連繫之認識,增加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擴闊視野,發揮創意。學生以學習電腦應用為主,同時培養學生利用資訊科技輔助學習的興趣及正面態度。

(三)重視編程教學

除校本課程外,本校更參加了百仁基金「童擁AI」編程計劃,內容包括Micro:bit及Scratch 3.0,目的是推動運算思維、數字技能及編程技能的普及化,提升學生科技素養。

舉辦尖子機械人及智能家居編程班,讓學生學習編程控制機械人原理,並把編程應用至生活,以解決生活上的難題。同時,發掘學生在電腦機械應用的潛能,訓練學生的編碼與運算思維能力,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

(四)重視IT活動

為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期望學生把相關能力遷移到不同工作環境中使用,建立對終身學習有裨益的共通能力。本科安排了各類的活動予學生參與以提高其學習興趣及能力,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校外活動及比賽,吸收多方面的經驗。

故本校訓練學生參加由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主辦的「資訊科技挑戰獎勵計劃」,藉此培養學生有自我學習資訊科技精神,提升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學生按自己的能力,循序漸進地完成各項挑戰項目,考取獎章。

(五)培養學生樂於服務的精神

挑選本科表現優秀之學生成為IT大使,為校內同學提供資訊科技支援服務,從而培養學生樂於服務的態度及關愛別人的美德。

(六)鼓勵進行自主學習

為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教師利用電子書平台及網上學習資源,佈置預習或課後自學:

a) 教學短片預覽、網上學習資源自學

b) 電子書平台及網上提供的小遊戲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L.S.T. Yeung Chung M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6859
地址:九龍牛頭角樂華南邨振華道70號Address : Lok Wah South Estate, Ngau Tau Kok, Kowloon
電話(Tel):27559195傳真(Fax):27961057©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