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2022-2023年度

蕭子亮校長的話 (2022-2023)

時間過得真快,結業禮兩星期後便變成開學禮,雖然今年暫時進行半天面授課堂,但我們感恩可以回到校園繼續進行愉快的學習,我們亦會善用混合學習模式,除上午進行面授課堂,我們亦會在下午進行視像的課程,為學生提供各項支援課程。而為了照顧學生體藝的發展,除星期五的多元智能課及星期六進行面授的課外伸延課程外,學校將於星期一至五下午重開面授的課外活動,讓學生在疫情下也可獲得均衡的發展。

學校近年透過優化校園各項環境設施,為家長及學生提供各項支援,提升學生學業及體藝成績,為區內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校長到任踏入第七年,見證著辦學團體及學校全體教職員為教育的投入,為各位同學的成長盡心盡力。楊校學生近年在校際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多間中學的校長都讚賞楊校畢業生在中學學習及體藝有卓越的表現,校長欣喜畢業生能持續不斷地實踐楊校仁愛勤誠的校訓精神!校長感恩能看到楊校學生不斷進步,藉著開學禮中訓勉學生要實踐勤學、自律及感恩等楊校的學生標記,期望楊校學生能在本年度共同擁抱美好的學習時光!

2021-2022年度

蕭子亮校長的話 (2021-2022)

學校於上學年的七月尾延遲了四天放暑假,為學生安排了鞏固課程,而暑假期間除了為學生安排暑期班外,例如籃球、排球、田徑、桌遊、STEM、藝術創意、中國舞及功課輔導班等,更於八月尾安排了四天的溫固知新課程。這些課程及活動目的都是為學生提供更多支援,減少疫情對學生們的影響。作為三個孩子的家長,十分體會父母們對孩子學業的關心;作為校長,也十分了解學生校園生活受到的影響。楊校近年的發展都是以照顧學生及家長需要,讓學生在學術及體藝作出多元的發展,楊校教職員團隊期望在良好的學與教環境及氣氛下,學生無論在學業及體藝的成績都能不斷進步,而過去五年,六年級學生升中派位成績不斷提升,學生在各項比賽中都有卓越的表現。(例如在暑假期間舉行的RoboMaster 2021 青少年香港站挑戰賽中楊校隊伍獲得亞軍)。2021-2022年度,本校的STEAM創客教室、創意音樂室、禮堂體藝舞台、多元化小息設施及全天侯有蓋操操場等多項設施相繼落成啟用,讓學校可進一步發展多元化的課程,照顧學生的發展需要,啟發學生的潛能,在疫情半天上課的新學年,楊校教職員團隊訂下各項的關注重點:

  1. 優化學校的環境及設施,發展多元課程,提升學與教成績,發展學生體藝潛能。
  2. 在疫情下,學校積極發展面授及網上的混合教學模式,除優化早上課程的時間表(8:10-1:15),學校在下午安排各項視像支援課程及課外活動(3:45-5:00),讓學生享受均衡的學校生活。
  3. 發展鞏固課程,照顧學生學習需要,減輕家長及學生的學習壓力。二至四年級於下午以視像形式進行;五至六年級在星期六早上以面授形式進行。
  4. 善用全方位學習津貼,除在星期一至五的下午安排視像課外活動外,星期五多元智能課時段及星期六早上進行面授課外活動課(全額資助),例如:田徑、男子籃球、女子排球、中國舞、機械編程、電競班及STEM活動等。
  5. 小一取消考試,發展進展性評估制度,善用學習時間,讓學生參與更多全方位活動。
  6. 疫情中增聘教職員,推動各項鞏固學生學業的措施,減少疫情對學生的影響。
  7. 善用資源,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支援,例如免費平板電腦借用計劃、關愛基金午膳計劃。

2020-2021年度

蕭子亮校長的話

在疫情下,本年度的開學與以往很不一樣,為了讓學生更好適應停課後的新學年,原訂在八月尾進行二至六年級的鞏固課程及小一的新生適應周,只能以視像的方式進行,全港學校受疫情影響仍然持續,全日上課或面授課堂都受到影響,學生須留家學習。作為校長,也是家長,深深感受到家長、學生遇到的擔心及困難。

       各位家長及同學,我們不要過份憂慮,疫情總會過去,不久的將來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學習生活!為了迎接本年度可預見的挑戰,學習支援將成為本年楊校的重點關注事項,學校將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多方面的支援:

  • 推展校本訓輔課程計劃,與學生共渡疫情,為學生發放關懷及愛心。
  • 停課不停學、疫情下發展優質的網上學習課程,在家建立常規的學習生活;下午,我們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增潤及支援課,更以視像進行興趣小組活動,全方位照顧學生學習需要。
  • 楊校疫情中為各年級提供增潤課,輔導及小組課程,協助家長及學生減輕學習壓力。
  • 除了網上功課外,學校安排家長到校交收功課,並領取該星期的學習物資,學生依進度完成作業和簿冊,讓老師可批改及跟進學生的學習進度,更可減少做電子功課,關顧學生健康。
  • 透過網上學習支援,促進學生家中學習。例如為一至六年級學生申請關愛基金自攜電腦全費及半費資助計劃、申請樂善堂捐贈手提電腦連一年無限上網及平板電腦及流動數據裝借用安排等。
  • 利用「全民學習」平台,學生透過簡單操作,進行實時視像多媒體學習;家長透過到校及電話查詢,能獲得全面的技術支援。
  • 學校及家長教師會配合學校關愛及分享的主題,派發防疫物資,送贈口罩給全校學生,學校更通過聯繫社區各個機構,獲得防疫物資,轉贈本校學生。

       在今次的疫情影響下,大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讓我們知道,凡事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回校上課學習也不是容易!我希望同學們要懂得感恩和珍惜,在日後好好珍惜學習和享受校園生活的機會,而學校來年亦會進一步推展不同的改善項目,例如:

  • 透過兩項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加設STEAM創客教室及禮堂多元化設備,發展優質課程。
  • 優化校園環境,例如有蓋操場加裝幕門、音樂室設備、重鋪學校操場等。
  • 持續完善評估政策,例如小一以進展性評估取代默書考試,培養學生閱讀及多元化的學習興趣。

       在新的一年,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共同為楊校的孩子建立一個充滿愛和學習的健康校園!

2019-2020年度

2020-02-21 蕭校長給楊校學生的信

蕭子亮校長的話 

     三年前到楊校擔任校長,教師團隊共同訂下了未來的發展路向。我們經過三年的努力,學校已朝着正確的方向,達成一個又一個的願景和目標。

     我們已建立樂善堂楊仲明學校的學校特色:一間關愛學生、照顧家長需要、照顧學生就如照顧自己孩子一樣的學校。

     我們已透過校本課程發展及調適、完善考試制度及教師的專業發展,成功建立優質校本課程架構,成功提升學生學業成績。我們提供多元化的升學支援,與家長、學生攜手同行,一起走過升中選校的路。18-19年度六年級畢業生的升中派位創佳績,派位成績理想,不同能力的學生都能選讀適合自己的中學。我們積極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發展學生的潛能,學生在各個項目中獲得優異的成績。

    我們更積極改善校園設施,進行校園建設及翻新工程,令楊校煥然一新;學校積極添置及完善不同設施,藉以促進學與教效能,創造理想的學習園地。為顧及幼小學童的成長需要,洗手間安裝了幼童設施,培養幼小學童的自理能力。另外,有蓋操場重鋪新的軟膠地墊,可以讓學生有舒適的學習環境發展各類運動及球類項目,更有效地發展學生體藝潛能。同時,為發展學生表演的才華,學校禮堂、舞台均進行翻新及重鋪有彈性的木地板,可以讓學生進行多元化體藝活動。

    本校已申請優質教育基金,包括《創建體藝發展空間 發展校本體藝課程及活動》及《創造創客空間:校本小學STEAM創客教育課程實踐》計劃,期望楊校一連串簇新的學習設施及課程,給學童帶來更大學習動力,更有效地展現學習成果。

△Top△

2018-2019年度

蕭子亮校長的話

       暑假轉眼間已經結束,新一學年又正式開始了。同學們都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到楊仲明學校這個大家庭。為了讓學生展開新一年的愉快學習,我們已為學校未來三年的發展訂下了三個發展方向:「提升學與教成效」、「建立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及「營造正面校園文化」。我們除持續關注學生的學業成績及學習態度,我們亦十分著重品德教育的發展,推行不同的科組活動,連繫不同的學習經歷,並以關愛、勤學、仁慈丶欣賞、真誠及感恩為題,培養學生建立良好品德標記,我們將積極建立關愛及正向文化,營造校園的愉快學習氣氛。

       過去兩年,在家校合作下,讓我們能更好照顧學生及家長的需要。未來一年,學校將設立家長學院,並與家長教師會合作,為學生和家長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校長鼓勵各位家長積極參與各項家長課程、工作坊及講座,又或擔任家長義工,為學校的活動獻出一分力!

       新的學年,校長期望各位同學能在學習及品行上,發揮關愛、勤學精神,力求進步!

2017-2018年度

蕭子亮校長的話

       校長感到十分感恩,楊仲明學校擁有一班關愛同行的教職員團隊,我們除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及全方位活動的安排,亦十分重視品德教育的發展,共同訂立了關愛校園為我們的共同願景!

       本年度的學校主題為「以愛凝聚,建立關愛文化」。我和教師們的目標是讓小孩子在關愛的學習環境中,培養出關懷、寬恕及幫助別人的精神。

       未來一年的校園生活是多姿多采的,我和老師們期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就本年度學校發展主題:學生懂得關心家人、老師、同學及有需要幫助的人;學生能學會體諒別人,嘗試用愛去寬恕別人;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能把關愛精神實踐,主動去助人別人。我們期望每位樂善堂楊仲明學校的學生都願意付出自己的關愛,把關愛凝聚在一起,並分享給有需要的人,成為楊校的關愛小天使!

2016-2017年度

蕭子亮校長的話

       本年度擔任樂善堂楊仲明學校的新校長,我時常把我的教育理念與教師們分享,我認為教育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教師照顧學生時,必須如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學校的各項安排,也以學生利益作為最大的考慮點。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學校將重點發展學生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並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及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我們的教師團隊,致力建設楊校成為一個讓學生愉快及成功學習的園地;我們積極發展一個和諧協作的工作環境,讓全體教職員能貢獻所長,追求卓越。繼往開來,我們已為學校訂下未來發展的路向:

  • 建立樂善堂楊仲明學校的學校特色
  • 發展配合學生學習需要的優質校本課程
  •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
  • 提升學生的成績
  • 強化學校關愛、支援文化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L.S.T. Yeung Chung M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7281643
地址:九龍牛頭角樂華南邨振華道70號Address : Lok Wah South Estate, Ngau Tau Kok, Kowloon
電話(Tel):27559195傳真(Fax):27961057©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