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特色

古詩詞朗讀計劃

本科致力培養學生普通話朗讀及評賞能力。本科設置校本朗讀素材,每位學生於上下學期均獲發一本「朗讀小先鋒小冊子」,由老師教授朗讀唐詩和新詩,學生於課餘時間朗讀,並作自評及互評,希望透過古詩詞及經典的朗讀,讓學生認識中國文學,以至中國文化。

 

普通話大使

為了營造運用普通話的語言環境,老師從四至六年級挑選對普通話感興趣的學生成為「普通話大使」,協助學校進行有關普通話的學習活動。他們會於普通話日按特定的主題和同學以普通話進行交談或遊戲,希望藉此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去運用普通話,從而提升語文能力及學習的興趣。

普通話大使亦會參與「伴讀計劃」,於小息、午息或閱讀時段到一年級的教室協助小一學生朗讀課文,糾正發音,以實踐學校的關愛文化。

 

普通話匯報一分鐘

在恆常的課堂裏,會設「普通話匯報一分鐘」的活動,主要讓學生向同儕分享其生活的趣事,增加師生、生生的交流,藉以訓練他們聽說普通話的能力,同時又可增加同學彼此間的了解。

 

校外比賽

本科著重培育人才,近年善用學校發展津貼開設「普通話朗誦班」及「普通話演講班」,透過此類訓練班提升學生的朗誦及演講技巧,並帶領他們參加不同的朗誦比賽、講故事比賽,如校際朗誦節、GAPSK全港普通話朗誦比賽、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普通話比賽等,好讓學生多積累舞台經驗,擴闊視野,培養膽量。

 

校本工作紙

在課業安排方面,本科設置校本工作紙,老師會針對學生學習普通話的難點設置多元化的題目,以鞏固聲韻母及拼音知識,誘發他們自學普通話的能力。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L.S.T. Yeung Chung Ming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7446402
地址:九龍牛頭角樂華南邨振華道70號Address : Lok Wah South Estate, Ngau Tau Kok, Kowloon
電話(Tel):27559195傳真(Fax):27961057© 2024 版權所有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4